老物件的故事

薄外套

  这是一件神奇的衣服,有纪念价值的衣服。
  印象中应该是2012年4月买的,跟随我7个年头了,现在看起来还像是新的,不知道后面还会陪伴我多少年。

  当初为什么要买这件衣服,是纪念?发泄?看中?

  2012年4月左右,我2010年年初分手的初恋快要毕业了,这个时候联系了我,说自己马上要毕业离开学校了,这最后两个月想跟我在一起,不会影响我学习,只是想陪伴在我身边而已。我犹豫了,考虑了几天后拒绝了,理由是我刚刚加入考研复习大军,想一心备战。多么强悍而高大上的理由,自己也不知道有多少是发自内心的,反正就是下了狠心一刀切下去了。为什么这么说呢,其实过程(心理活动)很复杂,犹豫是因为她这人还不错,挺适合当老婆的,就是脾气太倔加上经常内心自我矛盾,2009年恋爱3个月(分手后才发现只有3个月,本以为在一起很久了),跟我说了5次分手,第5次分手的时候我同意了,然后她反悔了,纠缠了好一段时间,也厌了。在给她上面的答复和理由的那天下午,她来到图书馆将我叫出来,带到一个旮旯,嗯,没错,图书馆旁边的一个旮旯,让我背对着他,然后让我亲口告诉她结果,我重复了一遍,然后她说想踢我一脚,要我站着别动,她跑了,我回过头来的时候人已经跑没影了,也没踢我。当时还挺奇怪,怎么跑这么快,还专门去旁边的几条路上看了都没看到人,也没多想就回图书馆了。一年后,在一次偷偷看(人有时候就是这么犯贱)她小号QQ空间的时候才知道,她是哭着跑的,当时也没跑多远,躲在一个位置看着我转身离开的,回去还大哭了一场,这都是后话了。

  回到图书馆后也没心思复习了,笔一扔走了,一个人去校门口逛了逛,看到卖衣服的就进去了,看了会儿一狠心选了这件。说一狠心,价格对当时的我来说有点贵,毕竟每个月生活费还是从家里拿来着。

  为什么买?其实我也搞不清楚。
  纪念?纪念纠缠了这么久,终于一刀切下去了?纪念我的初恋完全结束了?
  留恋?这么僵的结局,以后肯定是老死不相往来了吧,找一个物件作为青春、初恋的留念媒介?
  发泄?一个好姑娘,就这么痛下决心失去了,终究有些不痛快,发泄内心?
  看中?我是真的看中了这件衣服吗?

  7个年头是怎么用的

  在武汉,因为气候原因穿的很少。武汉的夏天太热,穿不了,冬天太冷,穿不着,春秋季一闪而过,每年只有春秋季能穿几天然后就放置。在云南,因为用不着所以基本没穿。云南上班的时候从头到脚都是工作装,每半年发一次,只有偶尔休息的时候穿,休息的时候能穿的衣服太多了。在深圳因为穿衣风格变了而很少穿。深圳的气候穿这个薄外套但是挺合适,但是从来深圳开始就一直习惯了休闲正装,这个薄外套有点花不适合上班穿,休息的时候偶尔穿一下,毕竟深圳一年有10个月是夏天。

 

保温杯

  这是一个经久耐用的保温杯,别人送的。

  天蓝色330ml哈尔斯保温杯,印象中应该是2011年收到的礼物,现在在办公室里面天天泡茶喝,保温效果应该能有一天一夜,很强悍的杯子。

  杯身有很多摔伤的痕迹,边缘油漆也有点斑驳,跟随我走南闯北8个年头了,用不坏的感觉。在武汉读书的时候用的到是不多,去云南上班的时候带去办公司泡茶喝,去西藏旅游的时候带去装开水,一路磕磕碰碰的,来深圳了也带过来办公司泡茶,现在保温效果还这么好,确实经久耐用。

  以前网上查过,价格也就几十块钱,不是什么特别高级的产品。这保温杯是凭实力成为老物件的。

  从何而来

  某一天,一位高中同学小Y发信息给我,说网上买了个礼物送给我,让我留心快递。收到快递后我很诧异,茶杯?网上好像说给异性送茶杯是有特殊意义的吧,这让我很忐忑啊,太突然了,后来想了想还是直接问吧,问她送茶杯是啥意思啊,她说没什么,就是送我个礼物,因为我先前也送礼物给她了。好吧,那就心安理得的收下了,现在我都忘记送给对方的是什么了。

 

笔记本电脑

  没什么特别突出的,就是用的久。

  我的第一台电脑,记得很清楚是2010年国庆节十月2号,和室友老三一起去广埠屯买的,康柏(惠普)CQ42,4000多软妹币。9个年头了还在用,直到去年年底因工作原因另外配了台ThinkPad,之前它都是我唯一一台电脑了,现在ThinkPad在公司用,家里还是用它。性能下降的厉害,但也释然,毕竟电子产品能用9年也是很不错了。

  当初买电脑其实经济并不富裕,从家里拿了2000块钱,说是买台式机的,买台式机的话这钱是够的。年轻人多少还是有点虚荣心的,笔记本比台式机酷多了,当然了,理由肯定是要给自己找一大堆的,钱不够就找同学借呗。不知道当初是怎样想的怎么开口的,我找了位高中女同学小Z借了2000软妹币,应该是唯一一次向女孩子借钱来着,现在我都感觉开不了口,当初挺勇敢的。9月初,她们学校开学比较晚还没开学,我这边在一个周末去找的她,当然手机上已经确定好了,她快要开学了但还在外面兼职,最后一天了,我去她兼职的地方等她一起下的班,一起逛了逛,借给了我一张银行卡。现在想起来有点奇怪,当初为什么不直接转账呢,可能是当时的手机没有现在这么发达,去柜台转账又太麻烦吧。买完电脑就将银行卡还给她了,钱是后面节省生活费分批还的。